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开幕

2020年08月18日17:3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开幕式现场。祝龙超摄

人民网石家庄8月18日电(祝龙超)8月18日至20日,“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高邑县冀中南智能港举行。

本次展会以“绿色陶瓷,品牌高邑”为主题,国内二百多家优质陶瓷及配套企业参展,涵盖建筑陶瓷、艺术陶瓷、日用陶瓷、古建、西瓦、陶瓷化工机械装备等,展示产品包括岩板、大板、中板、通体大理石、仿古砖、透水砖等行业前沿产品。在3.5万㎡实景展馆,以及近0.7万㎡精装临时展馆中对抛光砖、全抛釉、大理石瓷砖、内墙砖、外墙砖、仿古砖、透水砖、大板、中板、岩板、日用瓷、古建、西瓦;各类配套设计、专业软件等进行集中展示。

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现场。祝龙超摄

展会期间将举行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开幕式、2020高邑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参观考察高邑重点陶瓷企业、高邑陶瓷出口论坛及贴牌商/经销商峰会、高邑陶瓷产业发展座谈会、陶瓷企业与采购商签约仪式、陶博会成果发布会及参展商表彰新闻发布会等系列主题活动。

高邑县是全国重要的建陶生产基地之一。建陶产业是该县第一支柱产业,目前全县拥有建陶生产企业26家,生产线36条,年生产能力近3亿平米、多花色100多个品种。2019年完成税收3700万元,同比增长17%,市场辐射东北、西北、华北十几个省区市并出口非洲、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加拿大等地。

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现场。祝龙超摄

为促进陶瓷产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近年来,高邑县先后实施了建陶行业环保深度治理、“煤改气”等工程,同时大力实施传统产业振兴工程,在加大行业治理的同时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此次博览交易会将促进全国与高邑形成资源、产业、市场、投资的无缝对接,引导高邑陶瓷企业从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管理理念创新等方面进行探索,有力地推进高邑建陶产业转型升级。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