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渤海新区:125项企业技改撬动千亿投资

2020年08月13日16:3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沧东电厂技术人员对技改设备进行监测。 高腾腾摄

人民网石家庄8月13日电(袁志广)今年以来,面对疫情不利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沧州渤海新区围绕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实施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工程,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截至目前,该区谋划实施重点工业技改项目125项,总投资1050亿元,同比增长12%。

据介绍,今年以来,当地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行动,先后推动61家重点企业谋划技改项目进入河北省千项技改项目库,纳入上级技改资金支持范围。同时,对海德塑业、金洁卫生科技等10余家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技改扩产申请技改资金支持。

与此同时,当地还深化“万企转型”行动、“双百”工程,成立了渤海新区领导包联重点企业工作专班,实施了一个工业企业一个技改项目策略,先后推进了鑫海化工清洁燃油质量升级、东方化工丙烯酸酯一体化等一批战略支撑项目,谋划了中海油中捷石化与沧州炼化合作发展及化工新材料升级改造、利和知信二期等一大批铺天盖地技改项目,形成了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达产一批的技改项目梯次推进格局。

此外,渤海新区还以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为抓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趟清”“不见面”审批,落实企业家直通车制度,探索推行投资承诺制,有效激发了企业技改或新上项目的热情。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