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委网信办“廊坊网信大课堂”开通上线

2020年08月13日10:2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近日,廊坊市委网信办“廊坊网信大课堂”专题网页正式开通上线。依托环京津新闻网的国家级新闻网站优势,“廊坊网信大课堂”开设党的理论、上级精神、市县动态、网信法规、理论学习、他山之石等六个专栏,围绕理论学习、普法宣传、典型展示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全面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贯通市级网信部门、互联网企业和县乡村网信体系的理论学习渠道,打造廊坊网信干部队伍理论学习和对外交流的良好平台。

自2019年以来,廊坊市委网信办建立了网信大课堂学习机制。坚持每周五开展网信大课堂集中学习,制订学习计划,建立学习签到考勤制度,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今年以来,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省委网信委和省委网信办重要会议、市委重要工作部署等主题,共在机关开展网信大课堂20期,超过600余人次。先后组织了机关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走进互联网企业讲党课和民法典学习讲座等活动,面向全市网信干部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专题辅导。

下一步,廊坊市委网信办将积极对接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引入高水平的网信课程,突出抓好“一中心一站”的业务培训。并且,在现有网信大课堂的基础上,建设网信干部业务培训平台,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完善学习、考试、考核、督导、管理等环节,不断将廊坊网信大课堂做大做强,努力为建设网信铁军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