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行“订单定向定岗”式职业技能培训

2020年08月13日10:2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8月13日电 (田巧梅)为进一步促进退役士兵充分就业,近日,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行“订单定向定岗”式职业技能培训。

职业培训现场。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此次培训按照“谁培训谁推荐就业”的原则,各承训机构采取“校企合作”的方式与用工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总共提供1200个就业岗位和30个创业项目。

据了解,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深入调查摸底,确定退役士兵、企业等各方需求,采取政府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10个市场潜力大、就业前景好的职业技能培训专业,其中包括华为5G通信、无人机操作、智能家居、汽修、健身教练等。

为确保培训效果,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监督管理的通知》,对开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流程、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并按照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关要求,指导各承训机构制定应急管理预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职业技能培训安全顺利。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