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邱县:消防叔叔陪我过“六一”

2020年05月27日12: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让“玻璃娃娃”关有光及全县留守儿童过上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邱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孩子们来到消防队,在消防指战员的陪伴下,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儿童节。

5月26日这一天,对于河北邱县的“玻璃娃娃”关有光来说已期待已久。因为在这一天,他将要到县消防队度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一大早,按照约定,邱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闫孟强、教导员王蒙驱车来到关有光家,今年14岁的关有光,从小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这是一种因先天遗传性缺陷引起的胶原纤维病变,导致骨质薄脆,像玻璃一样经不起碰撞,俗称“玻璃人”。

关有光父亲关立振说:“ 从2012年以来,消防队一直关注我的孩子。平时逢年过节也经常看孩子,从内心里面非常非常感谢消防队。”

今天,和关有光一起去消防队过节的,还有县里其他10个小朋友,这些孩子都是留守儿童。车里,关有光和孩子们欢声笑语,期待的神情写在脸上。

闫孟强:是的。今天我们邀请你们到消防队,体验小小消防员,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祝你们节日快乐!

消防站队员给孩子们讲解参观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孩子们体验乘坐消防车,体验着装防灭火防护服和抢险救援服。观看消防指战员消防灭火科目演示。参观消防体验中心,体验模拟灭火系统和模拟报警系统。孩子们还一同参观了消防队内务建设,体验学习叠消防军被,还观看消防教育片。

关有光说:“ 每年消防叔叔都会来看我,陪我过“六一”。今年消防叔叔带我做了一次消防员,我非常开心,谢谢他们!”

临近结束的时候,消防大队干部向所有参观的孩子们发放了书包、画笔等纪念品。

邱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闫孟强在记者采访时说:“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让孩子们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更让大家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消防意识的培养需从娃娃开始。我们消防队伍虽然已经改制,但是我们改制不改色,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