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港海关: “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2020年08月12日15:0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黄骅港海关关员查验出口货物。 石家庄海关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8月12日电 (袁志广)5日,河北建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经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检验合格的12吨出口货物顺利发货。“这批货物出口太重要了,是我们千方百计争取来的市场,感谢海关的指导与帮助!”公司负责人王志伟说。

据了解,这批出口货物是河北建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用作热敏纸的显色剂。由于是首次出口,企业对产品出口流程及政策要求不熟悉。

王志伟说,黄骅港海关主动向他们讲解货物出口流程和运输技术规范,还通过远程视频方式解答疑惑,指导其做好产品分类鉴别、包装选取、标签张贴等工作。公司备货完成后,第一时间开展现场查验,保障了货物及时出口。

沧州渤海新区化工产业发达,化工品种类丰富,为助力辖区化工企业走出国门,黄骅港海关立足自身职能,根据企业产品特点靶向施策,“一企一策”精准解决问题,支持企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今年以来,该关辖区已有15种新产品实现首次出口。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