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00头种牛完成通关检疫——

黄骅港成河北最大种牛进境口岸

2020年08月12日15:0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黄骅港海关关员监管接卸种牛。 石家庄海关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8月12日电 (袁志广)近日,13300头来自新西兰的种牛在黄骅港口岸完成通关检疫,“入住”隔离场开始了为期45天的“隔离生活”。据统计,1-7月黄骅港口岸已进境种牛2.9万头,同比增长1.22倍,成为河北省最大的种牛进境口岸。

为做好上万头种牛的通关检疫工作,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的关员们在三伏天,顶着烈日的炙烤和防护服里密不透风的闷热,有条不紊地仔细检查登船记录、核查检疫证书、为船员进行健康排查、对牛群实施逐舱检疫,在排除疫情后准许靠泊,保障了种牛安全、高效通关。他们对种牛接卸环节实施全程监管,采取“车船直取”的模式,及时协调两船的接卸工作,提高整体效率,既节省了企业运输成本,也有效保障了国门生物安全。

“黄骅港已经成为国内进口种畜的主要港口之一,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给了我们企业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从前期进口准备到种牛抵港后的流程办理,海关都第一时间为我们提供了指导。”种牛进口企业负责人常兆玺说。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