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8月4日以来降雨影响

河北省大中型水库增加蓄水7300万立方米

目前,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安全运行

2020年08月09日08:1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大中型水库增加蓄水7300万立方米

  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8月4日至8月6日,河北省平均降雨25毫米,京津以南地区降雨较大。降雨量较大的点有:永年区南沿村镇降雨量达245毫米,武安市管陶乡降雨量达244毫米。

  受这次降雨影响,河北省子牙河水系冶河平山水文站8月6日20时流量达429立方米/秒,是入汛以来河北省出现的最大洪峰流量,目前流量已经明显回落,并且全部被黄壁庄水库拦蓄。受降雨影响,4日至6日,全省大中型水库来水量已经连续增长3天,累计来水9400万立方米,水库增加蓄水7300万立方米。截至8月7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安全运行,总蓄水量23.36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蓄水3.52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1.98亿立方米。

  省水利专家介绍,这次降雨主要分布在河北省中南部,山区的降雨大多被水库拦蓄,平原的降雨有利于大秋作物的生长。目前,河北省仍处于主汛期,8月份还将有多次降雨过程,各地切不可放松警惕,应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压实各级防汛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特别要注意防范降水叠加可能引发的局部灾害,密切监视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通讯员任树春 记者赵红梅)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