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招:本科提前批A段一志愿投档

军校、免费师范、医学定向生源火爆

2020年08月07日11:1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本科提前批A段一志愿投档

  8月6日,本科提前批A段一志愿开始投档,河北省高招录取工作全面展开。从投档情况看,部分高校优质生源充足,投档线远超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据了解,本科提前批A段包括部分有面试、体检等特殊招生要求的国家专项计划,军队、公安、司法、小语种、海洋运输、公费师范生、民族院校招收少数民族考生计划,综合评价、免费医学定向生等本科专业。共计583所院校在这一批次录取。

  从投档情况看,300余所招收文史、理工类考生的院校,相当一部分投档线超过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100分以上。其中,上海交通大学理工类投档考生中,最高分达700分,竞争较为激烈。

  军队院校、各级各类公费师范生、免费医学定向生都在这一批次录取。

  今年27所军队院校在河北省招生800余人,招生计划均列在本科提前批A段,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使用河北省强基计划等部分特殊类型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和本科录取控制线。河北省考生踊跃报考,相当一部分学校生源充足。其中,国防科技大学理工类最高分681分。

  师范类中,今年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教育部直属高校继续在河北省招收公费师范生;河北省今年继续在河北师范大学开展师范生公费教育工作;保定、承德、沧州等地也招收地方免费师范生。一志愿投档后,华中师范大学文史类最高分为621分,理工类最高分为666分;西南大学文史类最高分611分,理工类最高分629分;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文史类最高分563分,理工类最高分549分。显示了教师行业与公费师范生政策的吸引力。

  此外,今年河北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550人,其中本科318人,安排河北医科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承德医学院和河北中医学院为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5年制本科医学生,专业为临床医学或中医学,均在本科提前批A段录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冠肺炎疫情让更多考生看到了医学的重要性,各校生源明显向好。

  本科提前批A段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将于8月9日12时进行二志愿征集,相关考生请关注录取信息,按时填报。(记者马利)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