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离家出走 两地铁警接力寻回

2020年08月05日19:1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站派出所民警耐心开导刘某。 程龙摄

人民网石家庄8月6日电 (周立军)近日各地中考成绩陆续公布,安徽亳州15岁初中毕业生刘某因成绩不理想竟瞒着父母离家出走。找不到女儿的刘先生和妻子焦急万分,几经打听才得知女儿已经登上前往北京的G512次列车,于是赶忙报警求助。

亳州警方得知情况后,很快与G512次列车的值乘民警取得联系,得知列车即将停靠石家庄站,便请求石家庄站派出所协助查找劝回孩子。接警后,派出所立即派民警前往站台等候,并特意安排一名女民警以方便与刘某交流。13时20分许列车到站,民警找到刘某,并将其劝下车带到公安值勤室,并通知了刘某的父母。

两位年轻女民警为刘某递上水,耐心和她交流。经过一番安抚,刘某终于向民警吐露了内心的想法。由于中考失利,感觉压力很大,情绪一直低落,于是便想一个人去北京散散心。通过民警的教育引导,刘某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不妥,答应随父母回家。

下午16点左右,刘某的父母赶到了石家庄站派出所,见到女儿后二人非常激动,向民警表达了感谢,并保证回家后要与女儿好好沟通,安抚陪伴。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平时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和情绪变化。尤其是中、高考结束不久,考生家长要理性看待成绩,加强与子女的沟通和引导,避免孩子做出不理智行为。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