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与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举行工作座谈

2020年08月04日08:2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推进全省检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东峰与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坚定不移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推进全省检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8月2日至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来我省,向省检察院领导班子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反馈巡视工作情况。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及巡视组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向陈国庆及巡视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最高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说,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的此次巡视,是对河北省检察工作的全面体检,对于促进河北检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制度机制建设、推进公正司法和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省检察院党组要以巡视组此次巡视为契机,全面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全省检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精心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举一反三、持续用力,确保巡视组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强化统筹协调,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具体线索和问题,省直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逐项整改,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严格落实全省检察系统各级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推进全省检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步伐,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陈国庆感谢河北省委对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省检察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希望河北省检察系统在省委有力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推动全省检察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徐安;省领导梁田庚、高志立、刘爽,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参加座谈。(记者四建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