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举办第二期委员讲堂

2020年08月01日07:0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举办第二期委员讲堂

  7月31日上午,河北省政协举办第二期委员讲堂。此次讲堂以“深入学习民法典”为主题,3位省政协委员应邀作专题报告。

  省政协常委、民革省委副主委、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以“在政协履职中全面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十大基本理念”为题,紧紧围绕民法典的条文内容,系统讲述民法典的十大基本理念,对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尽责具有重要启迪和指导作用。省政协委员、省律师协会副监事长、省企业破产管理人协会副会长甄玉波以“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同行”为题,通过具体案例和问题,以案释法,为政协委员结合群众关切履职尽责提供了建设性建议。省政协委员、石家庄学院法学院教授吉朝珑以“婚姻家庭无小事 学法履职为人民”为题,重点讲解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呼吁政协委员要在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上做好带头,发挥表率作用。

  “委员讲堂是展现政协委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窗口。”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书增表示,本期讲堂旨在加强政协委员对民法典的理解和把握,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作出政协贡献。(记者卢旭东)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