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为就业困难人员安排公益性岗位

2020年07月29日09:3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为就业困难人员安排公益性岗位

  “没想到还能找到这么一份好工作,真是雪中送炭!”如今,已成为大厂图书馆图书管理员的大厂回族自治县幸福路社区居民刘迎,每月可以领到补贴,一家人的生活有了保障。

  刘迎今年58岁,2015年下岗后,一直靠打零工维持一家生活。疫情期间,工作机会减少,刘迎家的生活也变得艰难。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大厂社会事务局进行工作招聘。经过面试,刘迎顺利成为大厂图书馆的一名图书管理员。

  据了解,目前,大厂社会事务局已顺利完成两场公益性岗位招录,66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上岗就业,每人每月可领补贴1790元。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大厂社会事务局聚焦“六稳”“六保”,抓落实、强担当、求实效,有针对性地开发公益性岗位,让更多就业困难人员“家门口”就业。(通讯员杨苗苗、王莹 记者霍相博)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