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人围观河北故城县县长直播带货 特色产品畅销“云端”

2020年07月27日00:4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7月26日电 (田巧梅)“留言‘来故城,有故事’,精美牛奶杯免费送给大家!”“留言‘游运河,交好运’,一整箱龙须面免费送!”7月26日,河北省故城县县长王立峰走进拼多多直播间化身“带货主播”,推介故城县多种产品,让优质产品搭上了网络直播的“顺风车”,为广大网友带来了优惠和福利。当天直播平台总点击量超过122万人次,直播期间实现总销售31.2万元。

故城县县长王立峰直播带货。 朱鹏涛摄

此次直播活动由中共故城县县委、故城县人民政府联合人民网河北频道、拼多多共同主办,人民网河北频道全媒体矩阵、人民网“开券”平台联动直播,旨在创新营销渠道,打造都市现代特色农业强县,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县长走进直播间推介家乡产品 引百万人围观

“哈喽!粉丝宝宝们!”当天上午11时,故城县县长王立峰准时来到直播间。在简短的开场白后,王立峰县长首先向网友们介绍了故城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发展的成就变化,“故城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与山东省德州市隔京杭大运河相望,人文底蕴非常深厚。纵贯县境150华里的千年大运河积淀了开放包容、重德尚义的深厚文化底蕴,哺育了无数风流人物,古有在故城下帷讲学的经学大师、汉代大儒董仲舒,隋末农民起义领袖窦建德,近有著名抗日英雄节振国、抗日名将冯治安等。”

据王立峰县长介绍,故城县“一城四区”(县城、河北故城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营东工业园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东大洼现代农业示范区)发展主平台的承载力日益增强。服装服饰、车辆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绿色安全食品等五大主导产业方兴未艾。

故城县直播活动部分产品。 朱鹏涛摄

“感觉好好吃!”“果断下单!”直播间里,王立峰县长言谈风趣幽默,文采飞扬,还不时赠送礼品,赢得网友们纷纷点赞,现场人气不断高涨,吸引网友们纷纷下单抢购。最后他还向网友们发出邀请,“感谢直播间的粉丝一直关注我们这次活动,十分欢迎大家来到我们故城,走进我们历史古县,感受我们故城的历史和文化,共同关注我们故城的经济发展。”

在本次直播的优惠活动吸引下,直播期间,山东德州、衡水景县客商专程来到直播现场与目标企业负责人按直播价格签署购货合同。

本次活动借助“政府+媒体+特色产品+网络直播+电商”的融媒体宣传方式,着重推介河北故城县产品,带领广大网友们走进历史古县故城,领略都市现代特色农业强县的风采,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让优质产品插上信息化翅膀。

直播带货“云”助农 打造都市现代特色农业强县

“我们买这杯奶,其实也是在帮助咱们故城的村民。”王立峰县长在直播间中说。故城县通过直播带货的新方式新渠道,促进“三农”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故城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一手“稳底盘”、一手“提成色”,聚焦农村赋值、农业赋能、农民赋智,围绕“2+5”农业体系,持续打造都市现代特色农业强县。故城县不断推动省级东大洼园区提升,实行“园区管委会+国有公司”双核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园区融资和发展能力,成功创建了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同时提速壮大茂丰农业园区,依托以岭康养综合体,争创中药材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国家级田园综合体。

“通过这次直播活动,我们一方面想把精品的产品带给大家,另一方面是想要让广大网友进一步了解故城,领略我们现代特色农业的风貌。”故城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故城县直播活动部分产品。 朱鹏涛摄

据了解,故城县推动肉鸡、生猪、奶牛、中药材、果蔬五大产业不断发展,严格落实生猪生产扶持政策,建成新希望、天邦5个生猪养殖场,全县生猪年出栏量达到60万头,同时扶持培育绿康农业、梅颂园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全县的蔬菜种植面积6.8万亩。如今,康宏牧业二期已开工,生鲜乳产量达到14.6万吨。中药材种养植面积扩增到2万亩以上,以岭中药产业园开工建设。

“接下来,我们会持续抓三农夯基础,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力有效实施,同时,继续推进一些网络活动,借助网络力量促进故城现代特色农业强县的发展。”故城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