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二等功以上现役军人光荣榜

2020年07月26日08:4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发布二等功以上现役军人光荣榜

  7月24日,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布河北省二等功以上现役军人光荣榜,公布自2018年3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期间在军营荣立二等功以上的河北籍现役军人,共有166人上榜。其中,张家口市涿鹿县陈玉浩、唐山市路北区李燕曦、保定市博野县卢朝辉、沧州市肃宁县刘孟涛4人荣立一等功,石家庄市新华区魏华岗等162人荣立二等功。

  据了解,这是河北省首次专门为现役军人设立光荣榜,河北也是在全国率先设立现役军人光荣榜的省份。现役军人光荣榜的设立,旨在健全荣誉激励体系,激发部队广大官兵建功立业,献身国防的热情,进一步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浓厚氛围,形成崇尚英雄、热爱英雄的良好社会风尚。光荣榜上的这些现役军人全部都是政治思想坚定、专业素质过硬、作风纪律严谨、立足本职岗位苦练军事本领的优秀现役军人代表,他们为军队和国防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受到部队表彰和奖励,为家乡人民增了光、添了彩。地方参照公务员奖励标准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发放了奖励金。广大群众可登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方网站http://tyjrswt.hebei.gov.cn/“河北省二等功以上现役军人光荣榜”专栏查看他们的先进事迹。

  下一步,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加大拥军走访慰问和支前保障力度,继续开展为现役军人家庭挂光荣牌和走访慰问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等活动,深化优抚精细化服务,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环境,让广大河北籍官兵更有荣誉感、获得感和满足感。(记者尹翠莉)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