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就电影院恢复开放做出具体安排

观影登记、测体温戴口罩,上座率不超30%,控制场次和观影时长

2020年07月23日12:0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7月23日电 (祝龙超)“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和佩戴口罩的情况。”“每场上座率在30%以内,保证安全观影距离。”“电影放映场所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禁止饮食。”7月22日,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该市电影院恢复开放做出具体安排。

根据河北省电影局有关通知精神,通知要求,电影院恢复开放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院线、影院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结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建立并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

要严格规范员工管理。全面掌握员工上岗前的健康史、旅居史、接触史,落实每日体温检测制度,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应暂停工作,及时报告并就医;指导员工正确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减少集聚性活动和不必要外出,规范员工用餐和工作会议;开展员工复业返岗培训,确保员工具备必须的防控和处置知识与能力。

要严格规范场所管理。搞好消毒通风。电影院,尤其是影厅作为封闭场所,做好公共区域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清洁消毒,规范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做好垃圾分类处理;要为员工和观众提供必要的防护保障;要多渠道多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使员工和观众充分了解,支持配合防控工作;要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处置流程,加强应急实战演练,发生异常情况妥善处置,及时上报。

要严格规范观影管理。一是入场检测到位。安排专人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和佩戴口罩的情况,不符合规定的不得入内,不得进入。

二是预约限流到位。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交叉售票,控制每场上座率在30%以内,保证安全观影距离。

三是排片间隔到位。减少放映场次,控制观影时间,延长休息时间,留足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查,避免进出观众集聚。

四是监管值守到位。安排专人进行监督,确保进入影院区域工作人员和观众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确保电影放映场所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禁止饮食。

通知要求,各地电影管理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电影院做好复工准备后,要向所属县(市、区)电影管理部门进行报备,由县(市、区)电影管理部门确认是否开放营业。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要会同防控部门加强对电影院复工的指导和巡查,密切关注电影院疫情防控与复工经营情况,督导电影院做好设施设备运行前的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妥善有序的推进电影院的恢复开放。

此外,市委宣传部将对影院复工工作进行指导和巡查,密切关注影院疫情防控和经营情况。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