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 多次违停可记入诚信记录

2020年07月23日09:0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多次违停可记入诚信记录

  日前,唐山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的通告,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问题,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通告指出,按照有关规定,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责成建筑产权单位和管理使用单位在消防车通道出入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确保鲜明醒目,引导车辆规范停放,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消防车通道上设置停车泊位、摊位、构筑物、固定隔离柱等障碍物。消防救援机构在执行灭火救援任务时,有权强制清理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障碍物。

  通告强调,对阻碍执行任务的消防车通行的,由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罚款或者行政拘留处罚。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由公安、消防、住建、城管、交通等部门依法依规查处;对拒不改正的,可以采取强制拆除、清除、拖离等代履行措施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和个人诚信记录;阻碍有关人员执行本通告的,涉嫌阻碍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予以处罚。(记者汤润清)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