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累计完成153.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52.8%

2020年07月21日09:5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从保定市财政局获悉,今年1-6月,该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53.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52.8%,同比增长4.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7.4亿元,其中,民生支出266.7亿元,占支出的84%。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资金拨付,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资金4亿元支持疫情防控;同时,积极争取政府一般债券7000万元,用于公立医院防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和医疗设备采购,以及相关防疫部门检验检测设备购置。

  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市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及时拨付补贴资金,专项用于失业保险返还;精准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确保用人单位和参保人员社会保险权益不受影响。

  减免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餐饮住宿百货业中小企业房租,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目前,保定市直行政、事业及所属国有企业,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餐饮住宿百货业中小企业免收1个月房租,减半收取两个月房租。

  强化财政资金保障,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今年以来,该市筹措资金2000万元,重点对列入省、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企业名单并对物资保障和供应做出突出贡献的生产企业,以及产值和增加值增速为正增长、对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突出贡献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行奖励。截至目前,该市已经为符合奖励条件的62家企业发放奖励资金990万元。

  同时,该市筹措4200万元用于发放“消费嘉年华”活动政府电子消费券,推动商贸服务行业全面复业复市,助推消费市场复业回暖。(记者徐华)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