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正式营业后疫情防控安全 河北省影院积极备战复工

2020年07月21日09:4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影院积极备战复工

  按照河北省电影局有关通知,全省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7月20日,记者走访省会(石家庄市)部分影院了解到,各影院积极按照要求进行营业前的清洁消杀工作,确保正式营业后的疫情防控安全。

  石家庄UME国际影城位于勒泰中心五楼,采访时,该影城工作人员正在对观众等候区域和影厅进行无死角全面消杀工作。该影城宣传经理王凯表示,这次影院的复工通知,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从大堂走廊到影厅内座椅死角,从办公室环境到放映机房的清洁,每一个只要有人员接触到的地方,我们都会进行定期消毒。”王凯说,影城还配备了84消毒液、体温枪、酒精等防疫用品,在影城入口进行严格的测温消毒登记工作,确保进入影城的工作人员及观众符合要求。

  “影城正式营业后,我们将采取电话预约方式,观众需提前进行预约观影;在影院入口处备有登记台,观众需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等,无异常才可进入;对影院公共区域,每天将进行3至4次的消杀工作。”石家庄金棕榈国际影城东尚店经理韩再飞告诉记者,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除了一场一消杀外,影院还将原来5至10分钟的场间休息时间拉长至30分钟,确保卫生清理和消毒彻底。

  据了解,省内部分影城此次复工将会以重放优秀国产主旋律影片、进口影片以及经典老片为主,比如《战狼2》《哪吒》《何以为家》《寻梦环游记》《大话西游》等影片。韩再飞说,市场初期需要先靠这些优秀的老片将市场暖起来,恢复到常态后,新片会陆续定档进入院线放映。(记者田恬)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