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援非抗疫专家组培训当地医务人员1413人次

2020年07月19日08:5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援非抗疫专家组培训当地医务人员1413人次

  7月17日,记者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的援非抗疫专家组总结座谈会上获悉,我省选派的专家组在援助刚果(金)、刚果(布)、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抗疫期间,积极分享我国疫情防控经验,指导当地医疗机构开展防疫工作,共开展各类活动130余场次,培训当地医务人员1413人次。

  医疗专家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湛的专业技术、高超的职业素养、忘我的敬业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历时一个月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为特殊时期加强我国同非洲国家关系,唱响中非守望互助、团结抗疫主旋律作出重要贡献,得到了受援国、我驻在国大使馆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肯定。

  我省一直重视援外医疗工作。多年来,我省承担着刚果(金)、尼泊尔两个国家的援外医疗任务,已累计向刚果(金)派出医疗队19批503人次,向尼泊尔派出12批211人次,分别向两个国家援建了中刚友好医院、B.P.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累计诊治患者400多万人次,实施手术10万多台,为受援国培养医务工作者1200余名。据统计,全省有80多名医疗队员获得受援国颁发的总统勋章、骑士勋章和军官勋章,或被授予“荣誉市民”称号。(记者董琳烨)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