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常态化教育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2020年07月18日09:3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石家庄常态化教育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7月17日,从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养犬、规范养犬意识,石家庄市文明委制定了《关于不文明养犬行为常态化教育整治的实施方案》,即日起,在市区范围内针对遛狗不拴绳、粪便不清理、犬吠扰民、一户养多犬、违规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常态化教育整治。

  据介绍,各级公安机关、城管部门将加大对居民小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等地的巡查力度,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对遛狗不拴绳的,公安机关当场对养犬人进行教育,拒不改正的,对养犬人予以警告并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对养犬人不及时清理犬只在户外排泄粪便的,城管部门依据《石家庄市养犬管理条例》第15、27条之规定,对养犬人予以50元罚款的处罚。对违规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的,公安机关对养犬人发放《违规养犬告知书》,责令其将饲养的犬只限期带离市区,拒不带离的,由公安机关暂扣犬只,并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此外,石家庄市文明办向广大养犬市民发出倡议:养犬要办理养犬证并定期年检;遛狗要拴绳;犬只粪便要及时清理;携犬外出时,要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等;要加强犬只基本行为训练和监管;犬只要定期免疫;不要携带犬只进入禁止犬只入内的公共场所。(记者吴培源)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