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防汛关键期 桃林口水库腾空库容3.48亿立方米

2020年07月18日08:5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桃林口水库腾空库容3.48亿立方米

  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入汛以来,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截至目前,已腾空库容3.48亿立方米。

  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气候形势复杂,防洪度汛形势严峻。入汛以来,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定期组织召开防汛重点工作部署、防汛专项检查及整改会议,要求工作人员密切监视天气变化,严密防范措施,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全力做好迎战暴雨洪水的各项准备。

  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建立健全防汛组织结构。按照防汛工作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的要求,他们认真落实“三个责任人”,并在醒目位置设置了公示牌。认真开展工程检查维护与安全隐患排查,目前水库各种设施和泄洪设备运行正常。同时,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充分利用精细化降雨预报、气象雷达、雨水情自动测报等信息技术,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实时跟踪降雨过程,研判降雨趋势。

  按照省水利厅统一部署,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完成了《2020年桃林口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的修订和上报,完成了《桃林口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的重新修订,对险情等级分析和应急处置方案、超标准洪水淹没风险图等内容进行了补充和完善。他们还组织开展了一次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检查落实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现场处置方案、洪水预报与调度、协同配合等情况。(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