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安全运行

2020年07月18日08:5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安全运行

  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截至7月17日上午,河北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21.49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2.58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蓄水3.62亿立方米。全省有防洪任务的18座大型水库和44座中型水库全部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符合防洪法和水利部汛限水位有关规定要求。

  入汛以来,省水利厅紧盯大中型水库蓄水情况,严格控制水库汛限水位,多次督促水位较高的水库结合生态补水和农业生产需要,采取有效措施,科学调度、合理预泄。进入主汛期以来,省水利厅两次派出督查组,对24座大中型水库防洪调度和汛限水位执行情况进行督查,督促水库严格按调度运用方案执行。

  7月下旬和8月上旬是河北省防汛的关键期,水库是防洪保安的重要屏障。为确保水库安全度汛,省水利厅要求相关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密切关注每次强降雨过程,严格控制汛限水位,压实防汛责任、完善各类预案、强化监测预警、实化人防物防准备,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各项准备。(通讯员任树春 记者赵红梅)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