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到邢台市调研检查

2020年07月18日08:3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以临战状态防汛备汛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勤到邢台市调研检查

以临战状态防汛备汛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7日,省长许勤到邢台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防总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勤来到控制流域面积1220平方公里的朱庄水库,登上堤坝检查闸门发电机运行状况,详细了解不同雨量形成的汇水量和流量、泄洪调度方案等情况,他说,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各项防汛举措,责任落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层级,到岗到人、到村到户,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加强骨干水库调度运用,最大程度发挥水库拦洪削峰作用,确保水库安全和下游安全。信都区大戈廖村是省级重点地质灾害点,许勤到村里仔细了解监测预警、避险安置等情况,强调要“防”字为先,以万全准备防范地质灾害的万一可能,完善撤避预案,及时转移、妥善安置群众。许勤来到邢台市区泉北大街地道桥泵站,检查城市内涝治理工作。他要求,每个城区都要制定专项计划,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检查排水管网,全面摸排易涝地区,提前预警、提前排水,标本兼治防治城市内涝,做好城区防汛工作。每到一处,许勤都强调,根据气象预报,我省将有多轮降雨过程,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群众安危放到第一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体现责任担当。

许勤来到邢台学院,与学生和创业导师亲切交流,查看就业台账,了解各专业就业率,参观校企共建双创空间。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稳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大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支持力度,优化网上就业服务,强化就业创业指导,建立校企合作对接平台,支持毕业生以新就业形态、灵活多样方式实现多元化就业,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校要以就业为导向,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优化学科设置,提高办学质量。在邢东新区豫让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许勤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举措和医联体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防治融合,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扩大家庭医生覆盖面,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

信都区前南峪村林木覆盖率达到94.6%,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许勤到这里检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山区生态修复等情况,称赞前南峪村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勉励当地干部群众继续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示范。许勤还来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重温革命历史,感受抗大精神。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王成果)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