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数字监控平台 安装导航定位系统

邢台实现24小时监控渣土车行迹

2020年07月16日10:5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邢台实现24小时监控渣土车行迹

  近日,记者在邢台市城管局建筑垃圾管理服务处数字监控中心电子屏幕上看到,点状分布着市区所有渣土车的运行情况。点开某辆渣土车所在的点位,该渣土车的运行状态就会清晰地显示出来。

  邢台市城管局建筑垃圾管理服务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渣土运输数字监控平台,通过该平台和安装在渣土车上的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可以24小时实时查看并监控渣土车的行车路线和渣土倾倒地点。

  实现渣土运输管控手段智能化,是近年来邢台市城管局为解决建筑垃圾管控难题,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所采取的措施之一。

  为建立完善全时段渣土车运输情况监控,平台技术还将增加多项智能新功能。如增加密闭自动检测和指定路线行驶功能,当渣土车未达密闭状态或车辆偏离路线时,车辆只能以怠速状态行驶,且平台会自动报警;增加车斗举升控制功能,当渣土车未到平台指定倾倒地点时,车辆无法举升倾倒……升级后的平台将强化平台与一线的信息交互,增强执法的准确性、目的性,提高违规案件查处率。(记者宋平)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