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开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

2020年07月16日09:3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

  为进一步做好河北省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方便广大新生及家长全面了解国家及河北省高校现行的各项资助措施,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公告,从7月15日至9月18日(工作日,工作时间)开通“河北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本次公布了河北省118所高校资助热线电话,如了解更多资助政策,还可关注“河北省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或拨打热线电话0311-66005730。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已建立起完整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覆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各个教育阶段,从制度上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其中为解决贫困大学新生入学困难,河北省出台相关文件,明确救助对象、救助程序、救助标准、资金来源,采取“统筹各类资金、多元混合救助”模式,对存在入学困难的大学新生给予一次性生活救助,救助标准每人2000-3000元,与原有在校学生资助政策一起,实现资助过程的无缝隙全覆盖。

  同时,在国家规定的免学费基础上,河北省还主动拓展资助内容,延伸助学链条,推进建档立卡等困难学生“三免一助”政策,即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按照政策规定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将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纳入资助范围;将普通高中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纳入“三免一助”资助范围。(记者桑珊、马利)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