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乡:小多肉盛开致富花

2020年07月14日16:4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平乡县油召乡后田庄村是远近闻名的多肉种植专业村,建有10栋标准化大棚,种植近200个品种,保有量近50万株,年销量200多万株。

务工群众在后田庄村依萌多肉种植基地劳作。 姚友谅摄

后田庄村依萌多肉种植基地负责人张朝磊展示多肉花卉。 姚友谅摄

后田庄村依萌多肉种植基地创建于2018年,位于滏阳河东岸,是平乡县多肉花卉种植龙头企业、平乡县致富带头人示范基地,安置本村2名贫困户实现就业,用工高峰期安排六七名贫困群众务工。基地流转土地15亩,建有标准化大棚5栋,种植150多个品种,年销量逾100万盆,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被誉为“滏阳河畔上的多肉王国”。

务工群众在后田庄村依萌多肉种植基地打理多肉花卉。 姚友谅摄

乡村干部在后田庄村依萌多肉种植基地帮扶调研。 姚友谅摄

近年来,平乡县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引导农民种植多肉花卉,打造多肉经济区域链,推行“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帮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实现增收致富。据了解,目前该县多肉花卉种植面积近百亩,年销售300多万株。(姚友谅、李冰冰)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