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铁路首段无砟轨道板铺设完成

2020年07月13日09:4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京唐铁路首段无砟轨道板铺设完成

  6月30日2时,在京唐铁路六标潮白新河特大桥桥面施工现场,随着自密实混凝土缓缓流入轨道板预留灌注孔内,京唐铁路首段无砟轨道板开始铺设,京唐铁路进入线上无砟轨道施工阶段。3时,首段六块轨道板顺利灌注完成。

  今年是京唐铁路线下、轨道、站房、四电、站场、附属等各项工程大会战之年,也是决定京唐铁路能否如期通车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坚持防疫生产双推进,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兼顾精准有序推动复工达产,高质量加速度推进京唐铁路建设。京唐铁路六标项目部按照公司部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全线率先完成线下、线上工序转换,进入轨道施工阶段,为实现后续节点工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京唐铁路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打造北京至唐山的快速交通走廊,对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之间的联系,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提升区域整体经济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方素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