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新教师入职暨青年教师导师制启动仪式

2020年07月10日15:2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适应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新形势和职业教育领域深化改革的要求,7月9日下午,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新教师入职暨青年教师导师制启动仪式。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家口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局局长薛春雷,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和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院长王立军等领导共同出席仪式。

与会领导为新入职教师颁发校徽并合影留念

新入职教师入职宣誓

仪式上,11名新入职教师向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军递交了《入职协议书》,与会领导为新入职教师颁发校徽。在学院副院长刘子林领誓和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院长王立军的监誓下,新入职教师入职进行宣誓。

与会领导为首批青年教师导师颁发导师聘用证书

在随后进行的青年教师导师制启动仪式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子林宣读了《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方案》,党委副书记杨汝明宣布《新入职教师安置意见》及《2020年首批青年教师导师名单》,与会领导为首批青年教师导师颁发导师聘用证书,导师代表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市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家口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局局长薛春雷在讲话中指出,看到张职院广大教师表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这充分体现出学院党委的强大凝聚力,希望广大干部教师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传递好党的主张、党的声音。全体青年教师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断强化自身能力提升,始终关爱学生,树立奉献精神,发挥导师制优势,做好知识技能传授,在学院事业发展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军在讲话中表示,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树立“扎根教育、追求卓越”的理念和信心,在教育事业的的舞台上奋发、奋斗、奋进,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近年来,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面对适应职业教育领域深化改革要求,连续多年不断通过“硕博人才引进计划”引进高素质青年教师,高度重视教师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记者了解到,此次启动仪式是学院第一次与青年教师签订入职协议,第一次举行青年教师入职宣誓,第一次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通过学习培训、导师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转换角色,尽早融入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征程之中。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