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依法撤销冒名登记专项治理取得进展

受理申请149件 已办结45件

2020年07月10日09:4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受理申请149件 已办结45件

  7月7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政务服务办召开全省依法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专项治理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记者获悉,今年3月23日启动的该专项治理取得进展,截至6月25日,全省共受理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申请149件,已办结45件,处于市场监管部门调查阶段78件、行政审批部门撤销阶段26件。

  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会同同级行政审批部门和公安机关,按照“属地负责、三方协同”的原则,细化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认真进行清理整治。

  会议要求各市市场监管、行政审批部门要对照辖区《撤销冒名登记工作台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实行清单管理和挂图作战,持续跟踪问效。各地行政审批部门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严格把好公司登记注册入口,执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规范企业登记注册秩序,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各方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完善市场监管、行政审批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对撤销冒名登记治理工作中发现的典型问题,找准产生原因,认定问题性质,全面化解到位。加强与公安机关、司法部门的沟通协作,依法处置恶意申请撤销等行为。切实加强窗口建设,提高工作标准,细化服务流程,真正做到解读政策到位、调查反馈到位、处理结果到位,让群众满意高兴。(记者马彦铭)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