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巨鹿:《为人民服务》专题收藏展掀起红色教育热潮

2020年07月08日11:0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近日,河北省首场《为人民服务》专题收藏展在河北巨鹿拉开序幕,成为该县党性教育、宗旨教育的全新平台,引发党员干部观展热潮。

本次收藏展6月28日开幕,展期一个月。为支持本次展览,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著名红色收藏家侯磊从收藏的10万余件藏品中,精心挑选出带有“为人民服务”标识的系列藏品和珍贵报纸文献进行布展。展览分“张思德是为人民服务的典范”“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三个版块,完整、系统展示了为人民服务思想在我国革命历史中的发展脉络,引起观展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合收藏展,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当天还举办了“践行宗旨使命,做为人民服务好干部”专题报告会,侯磊利用智慧党建网络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该县6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思想洗礼。

据悉,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该县启动了“践行宗旨使命、做为人民服务好干部”专题教育活动,从今年6月开始到明年7月份,陆续安排举办“为人民服务”专题报告会、《为人民服务》专题收藏展、“为人民服务好干部”评选活动、“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一线大调研活动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党性锻炼、提升公仆意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干部保障,以优异的作风和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