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户政民警坐镇考点 帮你现场核验身份

2020年07月07日20:0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在邯郸市第二中学考点,户政民警为遇到身份问题的学生提供应急服务。 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7月7日电 (周立军)2020年高考首日,根据河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统一部署,河北省各级公安机关都布置了户政民警坐镇考点,为遇到身份问题的学生提供应急服务。公安机关通过设置手持移动警务终端、移动户籍室等方式,为开考前忘带或丢失身份证的考生提供现场身份核实服务,第一时间保障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在每个考点的公安民警服务台,都设立了考生身份信息认证点,安排熟悉户籍业务的民警值守。负责各考点身份有疑问考生的核实工作,并为开考前丢失、损坏、忘带身份证的考生提供现场身份确认工作。

邢台市五中执勤点,一名考生人脸识别通不过,两名考生忘带身份证,中兴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立即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核验考生信息,确认考生身份,消除了考生的紧张情绪,顺利进入考场。

承德市双桥区考生田某到考场发现忘带身份证,双桥分局现场总指挥郝铁钢副局长迅速指挥启动应急预案。由户政部门联系新华路派出所核准身份为考生打印户籍证明,同时派出高考服务车前往派出所取回证明。仅用时7分钟就将户籍证明送到考生手中,保证了考生及时入场考试。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