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宏生:牢记初心使命 坚守红色记忆

2020年07月07日17:1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田宏生为参观学习的矿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义务讲解。 井陉矿区区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7月7日电 今天7月7日,也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爆发83周年。井陉矿区红色历史专家田宏生,如约来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万人坑纪念馆进行义务讲解。今天,矿区税务局党员干部40余人前往该馆进行参观学习。

作为万人坑纪念馆原馆长田洪生在这里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岗位,不仅为来宾们进行义务讲解,而且整理了大量的红色历史资料编撰成册。如今,虽然因工作原因离开了万人坑纪念馆,每每有了参观活动,田宏生都是一如既往的来到现场,声情并茂地介绍纪念馆的由来和民族工业红色斗争史。屈指算来,仅双休日、节假日坚持出勤这一项,他就无偿地奉献出5年多的工作日,累计接待全国各地参观团数百场次、10万人次之多。

870平方米的纪念馆展厅共分“矿区的由来”、“矿工的苦难”、“矿山的抗争”和“矿区的新篇章”四个部分。每一部分田宏生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一幅幅详实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悲惨的镜头,让参观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坚强决心。

田宏生为参观学习观众的义务讲解。 资料视频截图

每逢遇到国家重大纪念日活动,田宏生都会提前精心准备做好讲解工作。今年七月七日,也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爆发83周年。田宏生照样在万人坑纪念馆为当地税务局党员干部,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述。详实的红色历史资料,经过田宏生的不断更新和充实。让矿区税务局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矿区万人坑纪念馆是一部矿区苦难史、矿区革命史、矿区发展史的浓缩,要守住这段历史,首先要展现好这段历史。”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十余载光阴匆匆飞逝,在红色记忆中坚守的他始终如一,无怨无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