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将引育万名电子商务人才 清河打造“电商直播之城”

2020年07月07日08:5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清河打造“电商直播之城”

  “老铁们,这款羊绒衫新颖大方、手感柔软,有白、粉、绿三个颜色……”7月1日,清河县羊绒小镇的一个网络直播间里,电商主播田亚一边亲试服装,一边热情推介。屏幕上,不少网友纷纷下单。

  田亚大学毕业后进入河北三而行绒毛有限公司,从事网络销售已有6年。两年前,她开始接触网络直播,在她的带动下,公司成立了一支10人左右的专业网络主播队伍,每天销售羊绒衫、羊绒大衣等近2000件。

  顺应新消费方式,今年以来,清河县积极推动电子商务和电商直播发展,全力打造“电商直播之城”。为推动网络直播行业步入专业化、规范化道路,清河县在羊绒小镇设立了电子商务能力提升培训中心,并与无界电商、阿里巴巴、万堂书院等签订合作协议,定期开展企业电商、跨境电商、o2o模式电商等专题培训,累计培育本土电商人才2200余人次。

  据清河县羊绒小镇大数据中心监测显示,今年1至5月,该县网络零售额达378152.3万元,同比增长17.5%。其中参与直播的商品实现零售额82202.1万元,占网络零售额的21.7%,实现零售量956.5万件。今年前5个月,清河县内网络直播达8200场次,累计近4千万人次观看。

  同时,清河县还积极实施大学生电商人才招引计划。他们组织50多家羊绒企业参加省、市“服企网红对接会”,促进县内企业与80多名网红大咖达成合作协议,既拓展了新的销售渠道,又储备了优质的人才资源。在县职教中心、羊绒小镇建立两个电子商务创新实践基地,吸引大学生人才入驻,目前已吸引大学生创业人员1500余人。按照计划,全县力争年内引育万名优秀电商人才。(记者邢云 通讯员倪丽敏)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