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公安交警五大措施为2020年高考保驾护航

2020年07月06日10:2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高考期间,保定公安交警将全员上岗执勤。

人民网石家庄7月6日电 (祝龙超)2020年高考即将举行,保定公安交警采取五大措施,全力进行交通安全保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一是提前组织警力,对各个考点门前道路及周边的交通秩序进行治理,对长期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拖移,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创造良好考试环境;

二是公安交警将根据考场周边通行情况适时采取禁鸣、禁行等措施,在保障考场周边良好秩序的前提下方便群众出行;

三是高考期间,公安交警将全员上岗,每个考点门前设置足够警力和警用汽车和摩托车,高考期间民警提前上岗,铁骑队驾乘摩托车在相关路段进行高频次巡逻,指挥疏导交通,确保道路畅通,确保各考点门前良好交通秩序;

四是交通事故处理民警和拖车随时巡逻待命,对发生涉及运送考生和押运试卷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迅速出警、快速处理;

五是随时做好考生或考生家长报警求助援助工作。如遇考生忘带准考证、身份证或走错考点等求助,交警将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每个考生都能按时到达指定考点参加考试。严格落实“一盔一带”要求,使用警用摩托和警车搭载考生时佩戴摩托车头盔、使用安全带,确保安全。

保定公安交警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高考期间要保存好身份证和准考证等证件,出门检查有没有忘带,要提前查看熟悉考场和道路,避免跑错考点或考场;高考期间要早一些出门,避免拥堵迟到。遇到堵车有可能耽误考试的情况发生时,不要慌张,立即向路边交警求助,或拨打110求助,交警会第一时间赶到,驾驶警用摩托车快速护送考生到考场。

保定公安交警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高考期间在经过考点周边道路时请降低车速、不鸣笛,给考生和家长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

附:保定市主城区高考考点:

1、保定一中(三丰中路39号)

2、保定三中(五四中路684号)

3、保定外国语学校(七一东路2761号)

4、保定市职教中心(百花东路515号)

5、保定二中(天威中路351号)

6、保定美术中学(天鹅中路1409号)

7、保定七中(七一西路777号)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