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0年07月05日08:2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7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省政府党组关于“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回头看”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就推动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巩固和发展河北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提供坚强保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二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认真贯彻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和党支部工作条例,持续深入开展“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坚定不移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把提高治理能力和干部工作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大干部交流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切实增强干部队伍活力。五要坚定不移完善党的组织制度和严肃党的组织纪律,全面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党内组织法规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做到“四个服从”,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是全面评价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依据。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胡春华同志讲话要求,对照中央部署,完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全面提升扶贫脱贫防贫工作水平。要扎实有效做好扶贫脱贫后续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深化“千企帮千村”行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调整农业结构,培育发展富民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任务,是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的重点难点和焦点。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依规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分类施策原则,采取依法取缔、改造提升、整体搬迁等方式,持续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建立健全“散乱污”企业常态排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切实化解存量、遏制增量,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要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压实各地属地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强化环保监管执法和考核问责,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我省生态环境的质量和水平。(记者四建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