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风云记》央视热播受各方好评

2020年07月04日09:0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塞上风云记》央视热播受各方好评

  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电视剧《塞上风云记》已于6月28日在央视圆满收官。据CSM实时收视数据显示,《塞上风云记》自6月12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播出以来,实时收视频频破1,并连续数次登上CSM实时收视TOP1;在爱奇艺、腾讯、优酷等网站同步播出,豆瓣评分达到8.3分,获得大众和行业认可。截至目前,该剧微博主话题的阅读量已超1.2亿,讨论量20余万。

  该剧由王子囡任总制片人,著名导演林峰执导,韩栋、徐梵溪领衔主演,刘佩琦、李光复、萨日娜、李立群、温玉娟、臧金生、杜玉明、周明汕特别出演,张宁江、马秋子、王雨、阚宇、杨钧丞联袂主演。整部剧历史氛围浓厚、人物形象丰满、故事节奏紧凑,商战角逐与情感纠葛此起彼伏,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塞上风云记》于2017年开始筹备,旨在艺术化再现张库大道的悠久历史、风土人情和繁华过往,全面展示张家口人民的人文风貌、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该剧由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等联合摄制。为配合该剧拍摄,张家口市桥西区专门划出土地,投资建设了该市重点文化工程和冬奥预热项目——清河影视基地,一比一还原了当年的“大境门”,复原了百年前原汁原味的张家口,重现了边贸之都的繁华盛景,不仅打造了一座影视城,也形成冬奥滑雪基地—草原天路—清河影视文旅景区的旅游圈,创造了文化带动经济的经典案例。(记者刘雅静)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