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3日09:3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承优秀家规家训,引导广大党员崇廉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的必修课。按照分行党委的部署,7月1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六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第二部分是与会党员围绕“家风”主题从不同层面说感悟,谈体会。

各位党员同志在会上做交流发言,大家表示经过深入的学习和在活动中的认真聆听,能够更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问题的深刻含义和良苦用心。家风同个人成长、家庭精神、社会风气密切相关。中华民族历来强调家国同构,家风不仅影响着个人的子孙后代,也影响着民族和国家的发展。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应当充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传统,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第六党支部书记郑金林同志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们共同主办这次主题当日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家风家教的建设问题,曾经多次就此作出重要论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有着专门的论述。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家庭的风气影响和决定着社会的风气。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时刻铭记党员的身份,不断提高家风意识,做“温情孝友之人、读书明理之人、勤俭廉洁之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传播向上向善向廉的正能量。(刘琳)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