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6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获批

2020年07月02日09:1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雄安新区6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获批

  近日,雄安新区6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获得省政府批复,分别是位于容城县的容城镇东牛村地下水型水源地、南张镇沙河营地下水型水源地,位于雄县的雄州水厂、龙湾水厂、张岗水厂、昝岗水厂。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把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水污染防治规划,建立健全水源保护区长效管理机制,制定相应的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和制度。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工作,依法拆除或关闭保护区内违法违规设施设备。加强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设立符合规范的地理界碑、保护区标识和警示标志,加强风险管理,建立完善的风险源名录和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制度。按计划开展水源地水质监测,确保饮用水安全。(记者原付川)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