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今年招聘8200名特岗教师

创历史新高 比去年增加700人

2020年06月26日10:4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今年招聘8200名特岗教师

  6月24日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为吸引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我省今年计划为55个设岗县招聘特岗教师8200名,比去年增加了700人。

  特岗教师全部到农村学校任教

  据了解,特岗教师聘期3年,需到我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国家级、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村学校任教,其中农村初中教师3000名,农村小学教师5200名。

  招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具有河北省户籍(或生源)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不包括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0年6月1日后出生),且未就业或已与原单位解除劳动(聘用)合同。

  根据安排,应聘初中教师岗位必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聘小学教师岗位必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专科学历。根据设岗县岗位要求,部分小学教师岗位需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

  考生7月7日起连续打卡上报体温

  特岗教师招聘报名采用网络形式报名,不设现场报名,报名网址为河北教师教育网“特岗教师招聘专栏”,报名时间为6月28日9时至7月3日18时。笔试时间为7月21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笔试考点由各设岗县所在市统一设置。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考生须提前14天测量日常体温,监测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考前14天的健康申报。考生应通过微信搜索“冀时办”下载“河北健康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自7月7日起连续打卡上报考前14天体温。考生进入考点时,佩戴口罩,出示“河北健康码”以及14天健康打卡记录,并接受体温检测,正常者方可进入考场。对体温超过37.3℃的考生进行复检,仍超过37.3℃的,将进入隔离考场考试。

  面试时间为8月7日至8月9日,根据考生志愿和笔试成绩排序,按照设岗县岗位设置数的1∶1.5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符合招聘条件,服务期满并且考核合格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人员,以及我省“在校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应届毕业”人员(从河北省应征入伍且入伍前已被河北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或正在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学、复学的应届毕业专科及以上学历大学生退役士兵)参加招聘的,在笔试成绩中加5分。

  享受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

  据了解,特岗教师3年聘用期内,在工资津贴、绩效奖励、各类补贴补助、社会保障、公积金缴存、职称评聘、评先评优、年度考核、参加培训等各方面享受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

  我省特岗教师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我省要求实施特岗计划的县,要采取切实措施保证3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及时入编并落实工作岗位,扎实做好人事、工资关系等接转工作。对于服务期满考核合格愿意重新择业的特岗教师,省、市、县有关部门将在辖区内为其重新选择工作岗位和办理户口迁移提供方便条件和必要的帮助。(记者马利、桑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