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冬奥城市张家口 吹响“体教融合”冲锋号角

2020年06月25日17:2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体育教育话题引发热议。今年4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体教融合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改革事项。张家口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之一,积极践行“教体融合”国家战略,为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贡献力量。

6月24日,张家口市体教融合发展试点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标志着张家口体教融合发展试点工作正式启动。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张家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郭英等出席发布会。体教融合试点工作的开展为张家口市体育和教育部门之间搭建桥梁,彻底打通体育教育“一条龙”的人才培养渠道,为加快张家口“体育之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体教融合”事关国运民生,彻底打通体育教育“一条龙”的人才培养渠道,将全面提高张家口市青少年身体健康水平,培养出一批体魄强健、身心健康、文化素质全方位发展,适应新时代体育事业需要的高水平学生运动员,为实现“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建设目标添砖加瓦。发布会上,张家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与张家口桥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尚秀伟正式签订了《体教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张家口市正式吹响“体教融合”冲锋号,深入践行体育教育根本性的变革,让青少年能够在接受学校所提供的所有教育和社会机会的同时还接受高水平的运动训练。

《张家口体教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现场。

张家口市“双百双万”冰雪运动知识技能进校园。

张家口市青少年广泛参与冰雪运动。

冰雪运动进校园教学课。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