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农贸市场加大日常消杀管理

2020年06月23日20:1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6月23日电 6月15日下午3点,在河北省定州市西城综合市场内看到,消毒人员背着一台喷雾器,正在对摊档之间的通道进行日常消毒。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城综合市场每天都进行2次全方位消毒消杀,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购物环境。

“我们每天上午8点和下午3点都安排专人对市场内路面、厕所、垃圾箱等区域进行清理和消毒。”西城综合市场建设服务所所长吴旭强说,“同时,我们还定期用水管冲洗地面,及时清运垃圾,确保市场内干净、整洁、卫生。”

另外,西城综合市场还要求市场内400多个固定摊位的从业人员负责对自家摊位进行清洁、消杀,并佩戴好口罩。熟食区的从业人员除佩戴口罩外,还需佩戴一次性手套。

“对于送菜车辆,一律要查看消毒检测报告后,方能进入市场。”吴旭强说,“有商户向周边县市送菜,我们也会对车辆做好消毒和检测。”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监督指导职能,成立巡查组,每天对各市场进行巡查。同时,要求全市9个农贸市场开展集中消毒消杀行动,每天对市场内路面、厕所、垃圾箱等设备设施、区域进行2次清理和消毒,并对市场内的垃圾做到时产时清。

“在农贸市场做好消杀工作的同时,还要求从业人员做好各自摊位环境卫生,必须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经营,并在摊位、门店显著位置设置‘保持一米的距离’提示牌。”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科负责人何英恩说,“我们还对各市场内外环境、通风管理、人员出入登记、体温监测、摊位消毒、严禁活禽和野生动物销售等进行执法检查,确保市场安全,让群众买得放心。”(朱鹏涛)

在定州市西城综合市场,工作人员对摊档之间的通道进行消毒。 朱琳摄

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各市场进行巡查。 朱琳摄

在定州市西城综合市场,工作人员对摊档之间的通道进行消毒。 朱琳摄

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各市场进行巡查。 朱琳摄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