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完成“一中心一站”建设工作

2020年06月23日17:3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6月23日电 截至6月9日,石家庄市21个县(市、区)所辖261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并全部落实了“六有”要求;所辖行政村(社区)全部建成网信工作服务站,人员、办公场所均已落实到位,市、县、乡、村四级网信体系全部建成。

石家庄市委网信办以“三个强化”为抓手,结合“双问计”工作,主动作为、高标准推动全市“一中心一站”建设。市委网信办主动与市委编办等市直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在市委编办的大力支持下,创新性地将网信工作职能纳入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三定”方案之中,实现了“一中心一站”建设与乡镇(街道)改革的紧密结合,为落实“一中心一站”建设奠定了坚实制度基础。

河北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石家庄市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召开后,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立即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委网信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一中心一站”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5月28日,组织召开了全市“一中心一站”建设专题推进视频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县(市、区)网信委责任,形成推进网信工作“一盘棋”合力。6月3日—9日,市委网信办组建了8个调研组,分赴21个县(市、区),对“一中心一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实地督导检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六有”建设配备情况,加压鼓劲、鞭先策后,协调理顺工作体制机制,为“一中心一站”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作为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基层管理体制的重要手段,市委网信办将“一中心一站”建设情况和使用情况纳入对各县(市、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强化督导检查、跟踪问效,确保建设高标准、使用高效率。

下一步,石家庄市委网信办将进一步理顺管理体系,明确工作职责,发挥“一中心一站”网信工作职能,加强组织培训,提高“一中心一站”履职尽责能力,确保其在网信系统发挥重要作用。(石家庄市网信办张冬青、陈鹏)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