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邢台公司组织开展防汛演练有效提升防汛应急保障能力

2020年06月22日17:0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确保汛期通信网络安全畅通,加强和提升网络维护人员防汛应急处理能力,近日,中国电信邢台公司网络运营部组织相关各专业、铁塔公司、综合代维单位,联合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有效提升汛期通信应急保障能力。

人员集结 。

示范讲解。

本次演练由网络运营部线路、设备、电源、无线等多专业、铁塔公司及各综合代维单位共同参与,涉及人员50余人。演练模拟邢台遭大雨侵袭,导致机房进水、基站断电,传输光缆中断等情形,选定七里河处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工作。本次演练前,完成了人员集结、防汛物资检查、安全检查等工作,另外,安排人员对演练项目进行了施工安全、规范的讲解、示范。

电缆压接。

抢修人员泅渡放缆。

按照防汛抢修演练方案,根据专业分工协作,实地基站紧急发电、发电机、抽水机测试、乘橡皮艇载抢修工具及抢修光缆泅渡过河、光缆跨河架空临时应急处理、跨河光缆抢修熔接、电缆抢修压接等应急演练。为了进一步增强防汛应急演练的紧迫性,本次演练分为四个小组,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了比赛计时、打分。

杆上光缆固定。

现场抢修接续。

本次整个演练历时3小时20分,涉及人员50余人,出动应急保障车辆16辆,演练结束后,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分析。通过与铁塔公司、各综合维护单位的相互配合,进一步增强了维护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时间观念,提高了各专业协同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保证了故障发生后以能够最快的时间内恢复业务,极大地提升了防汛通信应急处置能力。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