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春光正美妙 桃花枝头俏

2020年04月26日00: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有人说,“如约而至”是个很美的词,因为等得辛苦,却从不辜负。

若将春色算作十分,桃花独占去八分。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在数千年的光阴里,桃花一直在中国人的精神世界与现实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今年的冬天,虽然格外漫长,但收获的善意,却足够温暖我们的一生。

今年的春天,虽然来时带着点冬日的风霜。但如今,春风过处,已是春意融融,万紫千红。

春天,终是如期归来。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朝烟。当杨柳的新绿遇上桃红,红绿相互掩映,春色一重重。烟柳含情,桃花脉脉,无边的春意温柔了眼眸,温柔了内心。

“人间四月芳菲尽,乐亭桃花始盛开”,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日子里,乐亭的桃花进入盛花期,美成一幅画,成为“世外桃源”,灼灼桃花漫天,分外妖娆、美不胜收。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比桃花更动人的,永远都是那迷人的笑靥。花开嫣然,那爽朗明媚的笑容里,分明藏着整个春天。

这盛开的朵朵桃花,预示着如寒冬一般的疫情也即将远离,只要再耐心等待,真正的胜利不久就会到来。

(摄影:李玉华 习洪业 侯亚婷)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