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三坡旅投开始推进企业重整

2020年06月21日09:4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野三坡旅投开始推进企业重整

  6月20日从保定市涞水县野三坡景区管委会获悉,野三坡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野三坡旅投)现已开始进行企业重整,以妥善处理公司所涉及债权债务问题,尽快摆脱财务困境,确保该县旅游产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

  野三坡旅投是2013年由涞水县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负责野三坡景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公司成立以来,完成了龙门天关、百草畔、鱼谷洞、拒马河沿线休闲娱乐项目的整合收购和升级改造,让野三坡景区实现了统一规划、统一保护、统一开发、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不断完善。

  据野三坡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曲宝军介绍,野三坡旅投成立以来,由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整合收购投入过大,投入资金主要靠银行和金融租赁融资,虽然景区门票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但财务费用、折旧费用、维护费用占比较大,近8个月来,受旅游淡季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野三坡旅投没有营业收入,导致无法偿还到期债务,债权人提出了重整要求,涞水县人民法院也已正式受理。

  此次重整,会不会对野三坡旅游产业发展产生影响?曲宝军表示,野三坡景区管委会在严格防控疫情、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将保障景区正常运转,维护正常旅游秩序。(记者林凤斌)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