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就业渠道 加强服务保障

河北省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

2020年06月20日09:1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

  记者从6月12日召开的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就业工作形势复杂严峻,河北省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去年。

  为实现这一目标,河北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扩大企业就业规模,落实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补贴政策,扩大以工代训范围,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扩大基层就业规模,提高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录聘毕业生比例,充实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农技、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岗位。扩大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扩大就业见习岗位,落实就业见习补贴政策提高用人单位留用率。增加临时公益性岗位、高校科研助理岗位、公办幼儿园幼教岗位等扩大就业岗位数量。

  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保障,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针对性、个性化的就业帮扶和服务,确保指导服务不断档。燕山大学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精准服务,截至目前,学校2020届毕业生参军入伍报名学生26人,签约和其他形式就业4165人,国内外升学深造1840人。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疫情期间全面开展网上招聘,举办“书记直荐,相约云端”2020年春季网络双选会、通过线上面试、咨询、指导,帮助毕业生尽快找到工作。

  此外,多措并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通过加大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孵化基地免费入驻、基地外场地租金补贴等扶持力度,为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创业者提供资金和场地支持。(记者桑珊、马利)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