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广宗县为64名农民工追讨欠薪26万元

2020年06月19日17:1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真感谢你们,让我们拿到了辛辛苦苦赚来的工资……”6月16日上午,在广宗县人社局七楼办公室,拿到工资的孙某等人对人社局和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广宗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公安局工作人员为孙某等64名农民工发放欠薪。

据了解,广宗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5月8日收到孙某等64名农民工投诉,称河北龙潭泵业有限责任公司广宗分公司拖欠他们工资将近26万元。接到投诉后,广宗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立即介入调查。核实情况后,该县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解,对该公司负责人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并先后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和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督促用人单位及时支付劳动者工资。但是该公司两次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

广宗县人社局、公安局现场为孙某等64名农民工全额发放欠薪25.962万元。

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该县劳动监察大队按照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相关规定将此案移交公安部门。在人社局和公安局的共同努力下,6月16日,该县人社局、公安局在人社局为孙某等64名农民工现场全额发放欠薪25.962万元。

据介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宗县人社局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咨询投诉渠道,共协调处理各种劳资纠纷38起,追讨工资57.3万元,实现劳动者“线上、线下维权”不打烊,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和谐劳动环境。(梁智晓 牛艳艳)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