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发地启动保供北京专线 首批150吨蔬菜抵京

2020年06月19日08:5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新发地启动保供北京专线

  图为满载新鲜蔬菜的保供北京直通车驶出河北新发地。河北日报记者 林凤斌摄

  6月18日,河北新发地保供北京专线正式启动,首批快速调运的150吨新鲜蔬菜通过保供直通车运抵北京。

  作为国家发改委指定的北京农产品应急保供中转站,河北新发地按照有关部门统一部署,积极组织调度5000吨果蔬供应北京。河北新发地集团总裁魏树俭介绍:“首批保供北京的蔬菜主要包括白菜、圆白菜、土豆、洋葱、白萝卜、胡萝卜等品种。我们将把当天的运作流程迅速固化,以便后续农产品能够迅速、足量、准确进行调拨。”

  据了解,河北新发地现在正与山东、辽宁、河北等省的优质果蔬种植基地联系,积极组织第二批次保供果蔬的调运,并启动了极速绿色物流专线,确保剩余果蔬零延时、低损耗进入北京。目前,河北新发地果蔬日均进场量达3万吨,应急储备库库存不低于2万吨,每天可保障8.5万吨产品的不间断供应。据介绍,所有果蔬除了进场前检测外,出场时还要进行二次检测,确保果蔬安全进入北京百姓的餐桌。(记者林凤斌)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