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迁安: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获国务院通报激励

2020年06月17日22:3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6月17日电 (袁志广)自2017年获“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资格以来,河北省迁安市认真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在产业发展质量、生态质量、政府服务质量等6大领域实施转型提升,倾力打造“转型典范、品质迁安”。近期,当地因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获国务院通报激励。

据介绍,自2018年开始,当地在河北省率先出台《迁安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开河北省县级政府质量奖先河,每年对获得国家、河北省、唐山市和本市政府质量奖企业和个人给予30万元奖励。同时当地还出台《迁安市关于推进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对新技术、创品牌、定标准等予以资金奖励,提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久前,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为“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

不仅如此,迁安市还以实施标准化战略为基石,推动质量发展。据悉,迁安市行政审批局承担的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采用和编制相关标准475项,标准贯彻实施率达到100%,获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为全省首家县级试点单位。全域旅游标准化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得到了国家、省有关部门的认可和推广。

此外,迁安市还通过播放质量奖专题宣传片等手段,不断激励各行各业追求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随着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举措落实落地,迁安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质的跨越。据介绍,当地正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三大重点产业为依托,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源型经济转型的先行区、核心区和示范区。当地还建设了总长138公里的“一横三纵”四条绿色生态廊道和位于市中心面积1000亩的带状公园,通过建设森林城市、文明城市,增强了当地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